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欧洲2016年以来发生的重大恐袭事件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8-20 20:3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所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17日晚确认,巴塞罗那市当天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上百人受伤,其中至少15人重伤。

  一年多来,欧洲多地频繁发生类似袭击,造成严重伤亡。

  2016年3月22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300人受伤。

  2016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一辆卡车冲入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观赏烟花表演的人群中,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袭击者是其成员。

  2016年12月19日晚,一辆货车冲进柏林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2017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议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行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5人死亡、约40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

  2017年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俄总检察院随后将此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2017年4月7日,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瑞典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凶手随后被证实是“伊斯兰国”成员。

  2017年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66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

  2017年6月3日,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伦敦桥附近发生连续袭击事件,三名袭击者驾车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伤人,造成至少7人死亡、近50人受伤。警方将袭击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伊斯兰国”宣称实施了此次袭击。

关键词:欧洲,恐袭事件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