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领导动态

聂瑞平:抓好大气防治工作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7-08-14 11:5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调度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思想深处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中央、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统筹施治,做到立行立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整改落实。

  聂瑞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从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高度,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充分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好国家和省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对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认真研究、深刻反思、制定措施、立即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对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9项治本措施和“1+18”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提高认识站位,找准问题症结,拉出责任清单,按照“七明确责任制”要求,立即全力整改。要树牢统筹思维,坚持举一反三,在立行立改、全面落实反馈意见的同时,统筹规划区域发展,从根本上解决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问题。要严格追责问责,以此次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落实省、市关于转变干部作风的规定要求,彰先策后,对主动担当不够、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坚决严厉问责。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占乐要求,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工作方案,按照“两个七”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成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的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措施,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加快推进落实,查明案件情况,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回头看”,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处置;要主动担当,以真诚的态度,努力的工作,良好的成效,取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