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中国文联在保举办服务雄安新区文艺事业建设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8-14 11:4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1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8月9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河北省文联在保定举办服务对接雄安新区、探讨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座谈会,调研雄安新区文艺事业发展。

  座谈期间,雄安新区三县代表先后发言,先后介绍本县地域文艺特色、优势文化产业门类及在京津冀文艺事业一体化背景下的发展新目标。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表示,此次调研座谈目的是了解雄安新区文联工作和文艺、文化工作情况及需求,考察文化项目,利用研修院的培训工作资源,通过双向的合作对接,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优秀的资源都将向保定聚集,向雄安聚集。保定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抓住机会,密切关注国家具体举措,扎扎实实摸情况,实事求是做调研,明确规划,确定路线图,完善地区长期文化生态。

  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郭树林称,自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社会各界纷纷聚焦雄安,聚焦保定。雄安新区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希望通过高端培训、精品活动、作品扶持等渠道,输送宏观的战略、深厚的理论、开阔的视野,以强有力的文化自信,寻差距,找特色,强化文化品牌,出精品、出人才。

  据悉,雄县新区三县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雄县是千年古县,民间文化繁荣,被誉为“中国仿古石雕之乡”“中国书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安新则拥有以孙犁创作风格为代表的“荷花淀”文学流派;容城文化底蕴深厚,元初著名学者刘因、明朝忠烈杨继盛、清初大儒孙奇逢被誉为“容城三贤”。

关键词:中国文联,雄安新区,文艺事业,座谈会.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