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普京驱逐美国外交官 特朗普连声“道谢”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8-14 08:5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讯综合德新社、路透社、法新社报道,作为对美国对俄制裁决定的回复,俄罗斯勒令755名美国外交人员离境。美国总统反而视之为"大礼"。特朗普到底"唱的哪出儿"?

  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感谢,因其让美国驻俄外交人员数量大减。特朗普对媒体表示:"这让我们节省了一大笔开支。"特朗普还说,这些被普京驱逐的美国外交人员其实没理由重返俄罗斯。特朗普此番话是当真讲还是开玩笑,外界尚不得而知。

  作为对华盛顿针对莫斯科干预美国大选制裁的反应举措,俄罗斯外交部7月底宣布,华盛顿必须将目前的1200名驻俄外交人员减少至455名,这个数字和俄罗斯驻美外交人员一样。换言之,755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必须离开俄罗斯。美国外交部对俄罗斯方面的这一决定表示遗憾并认为该决定并不公平。

  特朗普对普京驱逐美外交官的"致谢"表述,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关于特朗普言语可信度的讨论。在推特上的相关讨论,话题涉及到特朗普究竟真的感谢普京驱逐外交人员,还是在这一关系到国家外交的严肃话题上开了不合适的玩笑?不过特朗普的确多次表示要对美国外交部进行减员增效。 (老任)

关键词:普京,特朗普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