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北京曲阳商会正式揭牌成立 搭建京曲两地发展桥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8-10 14:3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记者 李艮春 摄
经济技术合作论坛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8月9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9日上午,2017商会学会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暨北京曲阳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在京社会组织的代表、专家学者共同见证北京曲阳商会正式成立,并交流研讨社会组织在助力国家战略实施,以及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北京河北企业商会、曲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曲阳商会、北京河北企业商会雕刻分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委员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各商会、学会、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在北京发展、创业的曲阳籍企业家及同乡交流沟通平台,实现合作共赢,增强曲阳企业家在北京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据介绍,北京曲阳商会于2016年8月启动筹建工作,“服务立会、事业兴会、民主办会”是该商会的根本出发点。未来,北京曲阳商会将不断加强服务会员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商会创业与投资项目,实现互利合作共赢,真正发挥出商会的重要作用。

  曲阳县县长石志新表示,北京曲阳商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凝聚合力,打造曲阳干事创业平台,积极服务首都和家乡发展。希望商会不断提高吸引力和凝聚力,把实力强、素质高、影响好、热心商会工作的曲阳人吸引到商会中来,真正使商会成为曲阳人汇聚资源、灵通信息、开拓市场的重要平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北京曲阳商会会长刘占科称,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在京的曲阳籍企业家群体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商会将为企业家搭建同心合力干大事、创大业的平台,切实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实现共同发展。同时,商会将大力宣传曲阳文化、艺术及发展成就,积极为曲阳、北京两地的经济及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2017商会学会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曲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银峰、中国名牌专家、中国新商会联盟主席、中关村科技企业促进会会长万力先后作了《经济新常态”下的“亲”“清”政企关系建设》、《商会经济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推进商会学会产学研合作》的主题演讲,与现场与会代表共同研讨交流,商会、学会、协会等社会组织在助力国家战略实施,以及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曲阳地处京、津、石三角腹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区域。2015年,曲阳县被保定市列为重点发展的七个微中心之一。

  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和雄安新区的设立,促使曲阳对原有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进行调整,明确了“两个确保”、“两个翻番”的总体目标,确定了“两都、两地”的战略定位,并围绕承接京津、服务雄安,重点谋划实施了“两区(雕塑文化产业园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三镇(羊平雕刻小镇、灵山定瓷小镇、齐村光伏休闲度假小镇)”建设。

关键词:曲阳,商会,揭牌.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