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消费新闻

上市券商7月月报出炉:营收净利润环比双降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吕骞 2017-08-09 16: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吕骞)7月的A股结构性行情之下,“靠天吃饭”的券商生意似乎不太好做。

  刚刚发布的券商月报显示,已公布数据的26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46.85亿元,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30%;共实现净利润58.54亿元,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33%。

  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招商证券的盈利能力最强,净利润分别为7.42、6.09和5.46亿元;国金证券、招商证券和东北证券的单月环比增速最佳,分别为93%、78%、75%。

  “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6月受市场回暖整体影响业绩爆发,高基数影响7月业绩环比表现较弱。”东方证券分析称。

  从市场行情上看,6月A股大盘一扫连续下跌3个月的阴霾,蓝筹股与成长股全面飘红。个股普涨也带来券商行业的业绩爆发,让大部分券商录得单月最佳业绩。但这一市场红利并未延续到7月。虽然主板蓝筹股仍维持了6月的强势,上证综指单月涨2.52%,但创业板却掉头向下,跌幅达4.5%,让6月的反弹前功尽弃。

  除市场行情受挫导致业绩下滑外,6月的季节性因素也成为一大原因。“6月部分公司子公司分红或结息造成环比基数较高,造成7月券商业绩下滑。”海通证券表示,若与5月相比,7月营收及利润分别增长29%及32%,显示业绩持续改善。

  广发证券也认为,当前市场环境而言,基本面持续回暖,投行业务环境持续改善。一方面,市场成交金额等经营环境持续回暖,7月日均成交金额4634亿元,环比增长20.7%,两融余额环比增长2.4%至9011亿元;另一方面,并购重组审核进程加速、分类监管新规鼓励券商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直接融资重要性,券商作为其中重要中介机构,将优先受益。

  不过,东方证券也提示投资者,考虑到佣金率仍处于下滑通道,且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不断下滑至四分之一左右,成交量回升对收入的正向贡献较为有限。且股票市场风格切换表现分化,对券商的投研能力提出较高要求,债券市场环比走弱,对券商自营业绩也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关键词:营收,净利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