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发挥航空运输优势 航空旅游增势明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毓 杜娟 2017-08-09 16:4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刘延丽通讯员张毓杜娟)“进入旅游旺季,秦张承三地机场积极开拓航空市场,不断新增和加密航线,充分利用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发挥航空运输优势,迎来了避暑休闲旅游客流高峰。”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副经理乔颖介绍说。

  今年以来,秦皇岛机场积极挖掘自身优势,以承办第二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凭借海滨旅游的优势,积极引进国内外加班及包机。近期,秦皇岛机场相继开通了鄂尔多斯、长沙、杭州、宁波、西安等国内暑期航线和俄罗斯国际旅游包机。8月1日,石家庄-秦皇岛航线加密至每天2班。目前,秦皇岛北戴河机场通达国际、国内城市16个,运营航线12条。7月28日,秦皇岛机场当日旅客吞吐量2009人,创转场后旅客吞吐量单日新高。7月,秦皇岛机场的平均客座率为78.1%,同比增长5.56个百分点。

  张家口机场积极尝试航空+旅游营销模式,不断完善机场航线网络布局,各条航线客座率增幅明显,7月平均客座率超过80%,其中,春秋航空执飞的深圳-张家口-沈阳航线、上海-张家口航线以及石家庄-张家口航线平均客座率均保持在93%以上。目前张家口机场通航点13个,执飞航线9条,运营航空公司7家。

  5月31日,河北省第5个支线民用机场——承德普宁机场通航,首先开通了石家庄-承德航线。8月1日,承德机场再次加密至石家庄航班,目前石家庄-承德航线最高达每天3班。避暑山庄、坝上草原等夏季热门景区成为众多旅客首选目的地。

  今年,河北机场集团统筹布局,各支线机场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开拓航空市场,运输生产发展势头良好。截至7月31日,秦皇岛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8.01万人次、同比增长52.4%,张家口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38万人次,同比增长78.2%。

关键词:机场,航空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