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专题 >>

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2017-08-22 10: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申报产品基本情况(产品的用途、特点、优势情况):

  新希望天香乳业集乳制品、饮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液体乳、饮料、新鲜奶酪”系列产品70多个。新希望天香乳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成长型科技型企业,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重合同守信用诚信企业,消费者信得过企业,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农业银行“AAA”信用企业,保定市十佳龙头企业,保定市重点龙头企业,保定市纳税先进企业,保定市优秀创新企业,河北省首家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

  生产企业基本情况:

  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位于保定市满城区新兴产业园区新希望路8号,占地120亩,注册资金10000万元,总资产超过3亿元,现为新希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集乳制品、饮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液体乳、饮料、新鲜奶酪”系列产品70多个。2014年至2016年分别完成销售收入3.08亿元、3.4亿元、3.7亿元,2016年企业实现利润577多万元,上缴税金1141万元。

  天香产品辐射河北、山西、北京、天津、上海、辽宁等省市,天香生产的学生饮用奶系列产品达到40多万份,占河北省学生营养餐额的80%以上,还销往山西、河南等省市,开发的高质量、高营养、高附加值的国内第一款新鲜干酪味蕾游记、无添加酸奶、城市记忆系列酸牛奶、,活润酸奶、香蕉牛奶、低乳糖美味牛奶、24小时鲜奶等产品不断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

  申报产品主要事迹(包括产品质量和标准水平,行业地位,技术创新情况,品牌建设情况,用户满意情况,获各级政府部门奖励情况,不少于3000字,可另附页):

  一、 产品质量和标准水平

  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现为新希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乳制品供应商、中国最大农牧集团—新希望旗下的大型集团化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了以“新鲜”为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的城市型乳企联合体。天香乳业为新希望乳业在华北的重要生产基地,从事乳品生产加工已有60多年历史,集乳制品、饮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液体乳、饮料、新鲜奶酪”系列产品70多个。2016年6月,天香满城新厂一期竣工投产,预设年产能18万吨,新厂致力于打造最新鲜、最放心、最有趣的智能化工厂,从而带动整个京津冀地区乳业市场转型升级。

  公司重视原料奶质量管理,积极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分布在保定及郊县等12个县市,全部使用先进的挤奶设备,全部实现了机械化挤奶、管道运输、制冷储存、保温运输、防止污染,保证了原料奶的质量。每头牛年消耗玉米秸秆9000斤,仅此项每头奶牛就为农民增收500元,带动了种植、饲料、畜牧等农户10000多户,并且还带动了包装、运输、机械等行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了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方面丰收。公司将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以“团结、创新、求实、奉献”的公司精神,充分发挥龙头公司的带动作用,为当地农业产业化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为乳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工厂从美国、德国、瑞典丹麦等发达国家进口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乳制品生产线31条;引进液相色谱仪、气象色谱仪、原子吸收色谱仪等一大批国外进口的高、精、尖检测设备;每批产品出厂检验指标涉及40多项检测项目,每日成品检测指标总数达5000多个;严格实行批批检验制度,保证产品出厂产品100%合格。新希望天香乳业始终以质量诚信为核心,以守法遵章为准绳,社会道德为基础,公司自律为重点,坚持以产品质量和安全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先后通过了国际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乳制品HACCP质量控制预防管理体系认证,率先通过了诚信管理体系认证、中国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认证。视质量为生命,三鹿奶粉事件、黄曲霉毒素等事件,天香产品经各方检验全部合格,历年来国家、省、市质量监测全都合格。

  新工厂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乳制品HACCP体系认证、诚信管理类体系,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政府质量奖评审。

  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始终以质量诚信为核心,以守法遵章为准绳,社会道德为基础,公司自律为重点,坚持“与客户共享成功、与员工共求发展、与社会共同进步”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公司诚信管理水平,增强全员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司诚信环境,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二、 行业地位

  2016年竣工投产的新希望天香乳业满城新厂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占地120亩,一期投资2.6亿元,设计年产能18万吨乳制品。自2014年9月动工以来,先后完成了高标准的乳制品主体生产车间、能源中心、仓储中心、收奶大厅、检测中心、研发中心以及消费者体验中心等工程建设;引进了目前全球技术领先的瑞典利乐前处理工艺及设备,实现关键生产工艺等方面技术水平的提升,实现装备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大幅提升,初步实现智能制造。

  天香产品辐射河北、山西、北京、天津、上海、辽宁等省市,天香生产的学生饮用奶系列产品达到40多万份,占河北省学生营养餐额的80%以上,还销往山西、河南等省市,开发的高质量、高营养、高附加值的国内第一款新鲜干酪味蕾游记、无添加酸奶、城市记忆系列酸牛奶、活润酸奶、香蕉牛奶、低乳糖美味牛奶、24小时鲜奶等产品不断受到消费者认可和好评。

  新工厂通过玻璃幕墙将产品收奶、配料、灌装、发酵、包装全过程进行“透明”展示;通过GPS、BDS、SAP信息化建设,实时监控冷链配送过程中的车辆温度、配送时间等因素,并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直接展示。新希望天香乳业致力于打造最新鲜、最放心、最有趣的智能化工厂,从而带动整个京津冀地区乳业市场转型升级。

  新希望天香乳业始终秉承对自身产品的自信和对消费者的真诚,将透明工厂全年向消费者进行开放展示!自2016年6月1日开馆,至今已接待参观人员近2万人,间接影响十多万人。

  三、 技术创新情况

  新希望天香乳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成长型科技型企业、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重合同守信用诚信企业、消费者信得过企业,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农业银行“AAA”信用企业,保定市十佳龙头企业,保定市重点龙头企业,保定市纳税先进企业,保定市优秀创新企业,河北省首家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通过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原料质量安全监控关键技术研究》、《乳制品工业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建设专项》、《现代奶业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产业化示范》、《现代奶制品研制及产业化开发》、《乳业低成本养殖智能管理与监控及溯源系统》、《液态奶的安全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技术研究》等一系列项目课题的开展与攻关,完成了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专利5项等一批有利于推动奶业发展的科研成果,加快了企业技术进步创新,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和产品技术含量。

  四、 品牌建设情况

  新希望乳业以“时间越近越新鲜、距离越短越新鲜、添加越少越新鲜”为理念,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新鲜、低温、高端的优质乳制品。以“打造中国鲜奶第一品牌”为目标,一直致力于鲜奶、酸奶产品的推广。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健康认识地不断强化,在中国乳业整体发展放缓情况下,低温乳制品逆势增长,以新鲜、低温为核心理念以及核心竞争力的新希望乳业在乳业新常态下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新希望天香乳业,以工业4.0时代的新工厂为基地,采用目前全球先进的利乐生产系统,并从美国、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引进了多台高精尖生产及检验设备,实现生产全程可把控,质量全程可追溯。围绕新希望乳业“打造中国鲜奶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天香选址在距离城市和牧场小于150公里的“鲜半径”内。距离越近越新鲜,物流时间越短越新鲜,从牧场挤出新鲜牛奶、到工厂加工、再到终端销售,全程配以先进综合物流管理系统和全冷链保障体系,把近在身边的好鲜奶,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天香将继续秉持鲜奶源、鲜供应、鲜体验的企业核心理念,为消费者生产新鲜、健康、安全的产品,全面拥抱互联网+时代,打造保定最信赖的品牌,打造河北最信赖的品牌,打造华北最信赖的品牌。

  工厂实现产品质量的全面“裸奔”。工厂透明化,天香新厂打开生产大门,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全方位观看牛奶生产全过程,并专项修建了牛奶体验馆,牛奶星球般的设计风格让消费者快乐的畅游,开启牛奶生产之旅。同时,天香针对青少年儿童,持续、系统地进行食育教育,新希望乳业在国内率先开展食育活动,寓教于乐的体验式学习让孩子们逐渐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新希望天香乳业践行国家的“学生奶饮用计划”,天香学生奶遍及5省区,36个县区,每天超过40万个中小学生饮用。天香乳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每年向贫困区域的学校捐赠学生饮用奶,坚持开展暖冬行动,向取暖困难的学校安装空调,将爱送达到最需要的地方。

  新希望天香乳业连年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

  五、 用户满意情况

  公司以追求卓越和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产品和服务为宗旨。为此,新希望天香乳业严把奶源关、检验关和质量关,通过对奶牛育种、饲养、养殖小区、产品加工、冷链储运等优势资源,率先建立了乳业安全产业链,实现了从养殖小区到餐桌全程可控制、可追溯的质量模式,再加上天香人半个多世纪优良传承,经历“三聚氰胺”和“黄曲霉素”的考验,近两年未出现过严重的饮奶事故,用良心品质铸就食品安全,“天香”品牌得到古城人民的厚爱与信任,成为本地市场的放心品牌。

  新希望天香乳业连年获得“河北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消费者满意示范单位”,在2016年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消费者调研中发现“天香”牛奶是让消费者信任的消费品牌,且逐渐给消费者带来活力,提升生活品质。

  尤其是新希望天香乳业将工厂透明化,打开生产大门,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全方位观看牛奶生产全过程,给消费者带来直观的感受,让消费者感同身受“天香奶放心喝”,赢得消费者的赞誉和口碑。

  六、 获各级政府部门奖励情况

  新希望天香乳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乡镇企业创名牌重点企业”,是河北省人民政府认定的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重点龙头企业”;是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河北第一家通过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的乳制品企业,是中国奶业协会认定的“中国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奶源示范基地”。2016年冬获得“保定市政府质量奖”。天香“液体奶”、“乳饮料”两大系列均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天香”商标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