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情感

石家庄:暖心!一杯豆浆的爱心旅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08 09:3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群70后,每个周六早上坚持给环卫工人送豆浆。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胡晓梅)8月5日,周六,清晨5时,在省会石家庄,一群70后,穿上红马甲,带上一杯杯热豆浆,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忙碌中的环卫工人送去爱心一片。这一杯杯豆浆在爱心旅程中,不断弘扬着社会新风尚,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t
爱心公益行的人们在忙着冲豆浆。记者 胡晓梅 摄
省会长安区栗胜街的环卫工人喝上了热豆浆。记者 胡晓梅 摄
省会中山路与胜利大街口垃圾转运站的工人也喝上爱心豆浆。记者 胡晓梅 摄

   2015年11月,看着每天凌晨工作的环卫工人,复转军人王月阳心里总感觉这些工人太辛苦。于是,他发起成立了“一杯豆浆”送温暖公益行团队。他们利用每个周六的早上时间,冲好48杯豆浆,分赴各个街道和垃圾转运站送给工作中的环卫工人。

  “没有想到,这个行动能坚持一年多。爱心公益行从最早石家庄市桥西区一支队伍到现在9个分队,从最早的几个人到现在每周都有两百多人走上街头送温暖,团队累计送出豆浆16000多杯,全市有近5000人参与了此项公益行动。”爱心行成员周彦忠对记者说,假期的时候,还有石家庄的几所中学和小学的学生在父母的监护下也参与爱心行,一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爱心,石家庄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