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时尚

武大硕士成为武汉落户“网上办”第一人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昌华 2017-08-08 09:3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小涂拿到准迁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陈龙)“简直不能再快,真的非常惊喜……”昨日上午10时许,90后硕士研究生小涂在家里收到邮政快递送来的户籍《准予迁入证明》。她说,从拿起手机到完成落户申请,只花了十几分钟,而且足不出户。

  小涂今年26岁,租住在民族大道曙光星城小区。她是江西省贵溪市人。2014年9月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学专业读研究生,今年7月1日硕士毕业,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上班。得知自己成为武汉大学生落户“网上办”成功领到准迁证的第一人,她开心地说:“真没想到这么快,惊喜,太意外了。原来准备花两三个星期能办下来就不错了,没想到一天就办成了,而且真的是足不出户,非常感谢,以后就扎根武汉了。”

  她告诉记者,前不久到工作单位报到后,就在着手办理转户口的事,此前去洪山区政务中心跑了两趟,“人挺多的”。第一趟是去预约,第二趟去发现材料没带齐。7月31日看到新闻报道,得知8月1日武汉启动大学生落户“网上办”,当天就在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上提交申请。“因为之前材料有准备,所以非常快,表格都填好了,只需要一步步按提示的流程走,拍照、上传,只花了十几分钟、不到20分钟就提交了申请”。

  更让她惊喜的是,提交申请约1个小时后,手机就收到信息,通知她审批通过,并已制作了《准予迁入证明》,提示她可以到窗口领取,也可以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她选择了邮政快递寄送。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人口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小涂上网申请时间早,材料齐全而且符合要求,所以非常快。8月1日武汉实施大学生落户“网上办”第一天,全市共受理网上申请97件,各分局已审核37件,其中11件办结并出具了准迁证。网上申办量占全市当日总办理量466件的21%。

  该负责人请准备落户武汉的大学生尽量选择“网上办”,按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民警通过后台核查,办理速度很快,彻底免去跑腿、排队之劳。

关键词:武大,武汉,硕士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