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

重庆机场T3航站楼29日投用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王渝凤 2017-08-08 09:3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庆晚报讯(记者王渝凤)重庆机场又传来好消息啦!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重庆机场获悉,自2017年8月29日6时起,重庆机场T3航站楼及第三跑道正式启用。

  重庆机场东区扩建工程于2013年8月获得初设批复,2017年7月竣工。该项目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飞机起降37.3万架次进行设计。

  T3航站楼由中央大厅及四个指廊构成,南北长度约1060米,东西宽度约750米,建筑高度48米,总建筑面积约53.7万平方米,是现有T1、T2A、T2B航站楼面积之和的2.5倍,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T3航站楼呈H型环抱布局,鸟瞰呈“两江汇流”的建筑形态,正立面则是“比翼神鸟,展翅欲飞”的建筑寓意。航站楼幕墙总体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其中,索玻璃幕墙体系约7.5万平方米,是全亚洲最大的索幕墙系统。

  T3航站楼共6层,地上4层,地下2层。

  L4层为国内、国际出发大厅,主要用作旅客值机、国内安检、国际联检等,共设值机岛9个,值机柜台288个,设国内安检通道37条。

  L3层为出发候机层,主要用作国内候机、国际安检及候机,设国际安检通道8条。

  L2层为国内到达层,主要用作国内到达及行李提取,设国内行李提取转盘14个。

  L1层为国际到达层,主要用作国际到达海关、检验检疫、边检及行李提取,设国际行李提取转盘7个。

  重庆机场方面介绍,在整个东区扩建工程中,综合交通枢纽是主要的配套工程,由机场交通换乘枢纽、地铁十号线T3航站楼站、城际铁路江北机场站三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整个枢纽集铁路、公路、轻轨、公交为一体,让旅客实现航空、长途汽车、地铁、城际铁路间的零距离换乘。

关键词:重庆,机场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