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部署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寇江泽 2017-08-08 09:3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寇江泽)环保部、财政部、国土部、农业部、卫计委日前联合召开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当前,我国土壤环境保护存在污染底数不清、监测监管和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等突出问题。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要按照“土十条”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总体方案》要求,在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污染地块的分布及其环境风险。各省份要督促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加快完成本地详查点位布设核实工作,其他准备工作也要加快进度。各省份在做好农用地详查点位核实及其他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抓紧完成省级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方案,尽快报环保部、国土部、农业部备案。

  《人民日报》( 2017年08月04日14版)

关键词:土壤,污染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