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徐水区采取“双限双竞”出让方式有效抑制房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新社 记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8-03 00:0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徐水区土地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讯员 常新社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日讯(通讯员 常新社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2日,记者从保定徐水区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依据《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地产项目)挂牌出让实行“双限双竞”的实施办法》规定,今后该区房地产项目用地挂牌出让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出让方式。

  据介绍,保定徐水区土地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议定的13宗住宅用地,除1宗为园区返迁房不适用外,其余12宗均采用“双限双竞”出让方式,将有效地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

  据了解,此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地产项目)挂牌出让实行“双限双竞”方式,是新时期保定徐水区土地交易方式的重大改革,是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重要精神,保障群众住房需求,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保证企业合理利润的重要举措,是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重要体现。

  今后,该区将严格操作程序,确保土地招拍挂依法依规组织进行,并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反“双限双竞”规定,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土地和房产交易秩序。

关键词:保定徐水区,双限双竞,房价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