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家居

冰箱的10个小妙用 你一定能用的上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07-24 13:4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炒米饭更美味做好的米饭放凉后放入冷冻库,冻2个小时后再拿出来炒,炒好的米饭就会粒粒分开,并且每粒都会很有嚼劲呢!

  2、淡化苦瓜味苦瓜有清火的作用,但有人吃不惯它的苦味,把苦瓜放到冰箱里放一段时间后再取出食用,苦味就会淡很多。

  3、豆类快煮烂红豆如果没有经过浸泡很难煮透,建议可先将红豆和水一起煮佛。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库两小时左右。此时再以瓦斯炉加热。由于水与红豆受热程度不同,会让红豆约20分钟后就煮烂。

  4、饼干受潮可恢复饼干受潮时,可将饼干入冰箱冷箱库24小时,口感立刻恢复原本的酥脆。

  5、切蛋黄不碎刚煮好的白煮蛋或茶叶蛋,用刀一切蛋黄就碎了,此时可先放入冷箱冷藏。一小时后,待蛋黄稍微冷固后再切,此时蛋的切口平整,蛋黄也不会碎掉。

  6、去除辛辣味洋葱及葱、蒜等辛香料可先放在冷冻库一小时,待其中辛辣物质较为稳定后再切,就不会有切时被熏的流泪问题。

  7、肥皂不软化肥皂遇水软化后,会变得粘粘软软的,使用起来相当不便,可放在冷冻库中约半小时。冷箱既可吸取肥皂中余的水份,也可藉可由冷度让其恢复硬度。

  8、去除口香糖口香糖不小心粘在物品上时,可以先连同沾粘到的物品,一起放在冷冻库中。约一小时后,口香糖就会变得脆硬,此时即可轻松将口香糖剥离。

  9、蜡烛不滴蜡使用蜡烛时,可先将蜡烛冰在冷冻库。冰冷的蜡烛于点火后,会烧的比较慢,而且比较不滴蜡。

  10、丝袜延寿命不少女生为丝袜常破伤脑筋,新买的丝袜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库放个1~2天。之后拿出来半天左右再穿上,温度的变化可增加丝袜的韧度,冰过的丝袜较不容易破损。

关键词:冰箱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