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汽车新闻

为产销300万辆 大众将推廉价品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7-20 14: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汽-大众为实现“2020战略”中的产销300万辆目标,计划于2019年推出第三品牌,定位是7万元以下的廉价市场。

  新品牌对阵自主车企

  2014年底,一汽-大众公布“2020战略”,其中明确称,到2020年将成为产销300万辆级的企业。在合资品牌竞争日渐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一汽-大众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是进一步下探至7万元以下的廉价市场,与自主品牌直接竞争。

  再加上大众也有意推出一个新的廉价品牌,双方一拍即合。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惠斌表示,关于第三品牌公司层面的重大决策环节都已经完成,其中,品牌名称、产品线构成、平台定义以及生产产地布局已经全部落地,相关部门也已经给予批复,将在2019年推出3款车型,首款车型为SUV。

  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透露,新品牌首推的将是SUV车型,而价格区间在5.9-8.1万的三厢/两厢轿车也将在后续推出,除中国市场外,未来也有望打入印度、拉美、东欧及非洲等潜在市场销售。

  两年内投放23款新车

  据一汽-大众方面透露,2018年该公司共有11款新品投放,其中大众品牌7款,奥迪品牌4款;2019年预计投放12款新品,其中大众品牌6款,奥迪品牌3款,第三品牌3款。孙惠斌称,“在不远的未来,大家将看到大众、奥迪和第三品牌三驾马车合力出击。”

  此外,孙惠斌表示:“在产品布局方面,2018-2019年我们将迎来公司史上最密集的新产品投放期,预计到2020年,我们将推出近30款新产品,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至少占公司产量的25%,”

  到2018年年底,一汽-大众长春、华北、华东、华南四大基地将全部建成,预计产能最高可提升至300万辆。

  去年5月,投资约195亿元的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正式动工建设,该厂预计将在2018年年底完工,且将以生产SUV为主,预计产能可达30万辆。业内人士分析,该工厂未来或将成为第三品牌的生产基地。

关键词:大众,廉价,品牌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