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违法上路渣土车配对讲机躲避巡查被查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李艮春 孟捷 2017-07-17 19:5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巡查违法上路的渣土车。通讯员 高峰 摄
交警查获的渣土车司机用于反巡查的对讲机。通讯员 高峰 摄

  长城网保定7月17日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李艮春 孟捷)7月17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15日晚,该队在保定朝阳大街查获四辆违法上路渣土车,并当场发现四部用于互通消息,逃脱巡查的对讲机。

  据介绍,15日晚,保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在朝阳大街多个路口布置警力,巡查违法车辆。9时许,三辆渣土车出现在巡查路段,当巡查警车欲上前查询时,三车司机试图躲避交警巡查,终被交警查扣。同时,另一布控点也查获一辆渣土车。

  经查询,四辆渣土车通行时间和路线不在规定范围内,属于违法上路,公安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查扣,并先后从四车内查获四部对讲机。

  据司机交代,四部对讲机用于车辆间互通消息,当一辆被交警巡查时,可以迅速通知其他车辆,躲避巡查。

  保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队长贾涛称,目前,打击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违规上路的大型车辆与交警“打游击”,配备对讲机躲避巡查,派专人跟踪警车等反巡查手段层出不穷。对此,保定交警利用视频监控系统与路面巡查相配合的手段,严查违法上路车辆,为市民创造良好行车环境。

关键词:保定交警,违法车辆,对讲机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