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情感

马伊琍:女人要学会爱自己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7-14 10:0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我的前半生》中,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的命运牵动着整个故事的发展。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关于罗子君这个角色,马伊琍坦言,如何去演这个人物对她而言是种挑战,她本身的性格与罗子君截然不同,之前演过的角色大部分都是一上来就设定为女强人型的女性,很少有弱者形象,她说:“其实每座城市都有比较‘作’的女性,以前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这次有机会我觉得还挺过瘾的,因为生活当中自己完全不是这样的,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剧中的罗子君是个生活整日围绕丈夫转的全职太太,丈夫出门工作,她便派人调查他的公司员工,只要是与丈夫有关的任何线索都要刨根问底,除了丈夫和家庭她好像对于别的事情都不关心。马伊琍却直言自己和罗子君相反,属于事业型女性,不会选择完全放弃事业在家相夫教子,但也不会一味的表现出要强的性格让人觉得无法亲近,“我觉得在家相夫教子没有错,但是千万不要失去自我,这也是最重要的。”在马伊琍看来独立是女性该拥有的最基本的品质,不论处于什么状态下的女性,对生活的理解和烦恼都是一样的,“人要先学会爱自己,别人才会学会爱你。不要一味为家庭奉献,也要为自己奉献。”女性要思考自己的价值,一定要有自己喜欢做的事。

关键词:马伊琍,学会,爱自己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