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不退出中甲职业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7-03 15:1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微信发文。
中国足协新闻办官方微博发文。

  长城网保定7月3日(记者李艮春 孟捷)7月3日上午,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发文称,经过各方协商俱乐部宣布不退出职业联赛,愿意接受中国足协任何处罚,承担任何后果。

  7月1日,中甲联赛保定容大主场2比2打平武汉卓尔之后,因为对当值裁判员黄翔的判罚不满,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嚎啕大哭,宣布退出中甲联赛。随后,事件持续发酵,全国各地球迷声援保定容大俱乐部,并呼吁俱乐部冷静、不要退赛。一时间各路媒体纷纷给予关注,在中国足球业界引起轩然大波。

  2日凌晨2:39,中国足协新闻办微博针对该事件回应称,针对俱乐部对该场比赛的反映,协会已决定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裁委会等部门组成专项调查组,立即启动对此次事件中所涉及各方的调查。对此事件,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并将根据事实,依规对涉事各方进行严肃处理。随后,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发布通知,决定对原定于当日举行的保定容大与武汉卓尔的预备队比赛延期。

  同日,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会发布公告称,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因个人原因辞职。

  3日上午,保定容大俱乐部官方微信、微博相继发文宣布不退出中甲联赛。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80条规定:发表与比赛相关的不负责任评论,可被处警告、罚款或其他处罚,以及追究俱乐部责任。《准则》第64条规定,参赛球队擅自退出中国足协主办的各级各类比赛,按罢赛处理,也就是比赛被判0比3负,同时给予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的处罚。

关键词:保定,容大,足球赛,退赛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