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定兴京通客运公司:唱响红歌14年 正气永驻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燕城 李艮春 孟捷 2017-06-30 20:4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通客运庆祝党的生日。通讯员 赵燕城 摄
京通客运董事长郑文奎表演红色戏曲沙家浜。通讯员 赵燕城 摄

  长城网保定6月30日讯(通讯员赵燕城 记者李艮春 孟捷)保定定兴县京通客运公司找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入点,14年来坚持唱响红色歌曲,以红歌引领精神风貌,凝聚正气,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将一家小小客运公司发展成为河北省最大民营客运企业,并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创造了“唱响红歌促发展”的新创举。

  《杜鹃山》、《绣红旗》……在6月27日该公司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上,新老党员再次唱响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一首首悦耳嘹亮的红色歌声在公司上空飘扬。

  红歌唱响正气力量

  成立于2002年的京通客运,建立之初仅有几名职工和老旧车辆。想要发展壮大,需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为此,14年来,京通客运公司每年利用“七一”党的生日和国庆节等节日开展公司员工唱红歌的活动,郑文奎带头唱《沙家浜》等红色经典剧。通过唱红歌,公司上下不仅培树起一团正气,谋发展,促发展的力量更是不断凝聚。

  在红歌精神的引领下,在正气力量的驱动下,历经14年发展,如今的京通客运公司已成为拥有1000余名职工,客运车辆486辆,营运线路156条,集长途客运、农村客运、城市公交、校车服务、旅游客运、客车修理维护于一体的河北最大的民营客运企业,并获得“先进纳税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的壮大发展离不开年年坚持唱响的红歌!”定兴县京通客运公司董事长郑文奎感慨地说。

京通客运公司的党员先锋榜。通讯员 赵燕城 摄

  对非公企业来说,党建与企业的发展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生共荣的关系,在抓好经理管理的同时,也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对此,郑文奎始终秉持。

  2003年7月京通客运公司成立党支部,2010年6月改建为党总支。多年来,郑文奎在公司大力推行“人才党员化、党员人才化”的“双培养”模式,积极把一线员工、经营管理人员中的党员培养成为企业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目前,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党员达到80%。同时,该公司加强阵地建设,斥资20万元,建成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党员活动室,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树“党员示范车”6部,他们以高超的驾驶技术,整洁的乘车环境,贴心的客运服务,获得了乘客高度好评,形成了党员“一传十、十带百,层层辐射”的“种子”效应。

  2016年,由于京通客运公司党建工作抓得实、效果好,公司党总支被河北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京通客运购置电动客车助力蓝天计划。通讯员 赵燕城 摄
京通客运开展爱心送考。通讯员 赵燕城 摄

  红歌唱出责任担当

  在当下浮躁的社会风气,一家民营企业坚持14年唱红歌着实不易,用红歌引领红旗,以红旗带动服务,担负起社会责任更加不易。

  为提升服务质量,京通客运公司组织开展了“京通党旗红、先锋促发展”活动,明确提出了“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上无投诉、党员手上无违章”的要求,让周到服务,优质服务,惠及每一位乘客,正是多年的坚持,让该公司多次荣获“河北省服务质量奖”。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号召,购置60部新能源电动客车,将城市公交原有柴油客车进行更新,并投资建设充电桩,力促全县公交迈向“零排放”,助力“蓝天计划”。

  此外,该公司在历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累计捐款超过15万元,并承担“一卡通”便民服务任务,为老龄人和困难群众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年让利30万元,体现了一家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

  据统计,仅2017年上半年,定兴京通客运公司涌现出好人好事62件,其中,拾金不昧金额累计总值5万元。

  正如郑文奎所说:“唱红歌凝聚了职工的人心,树立党员职工奉献和担当的观念,这种正能量始终闪耀在每一个京通人身上!”

关键词:保定,民营企业,红歌,正气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