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6-30 20:4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进会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启动仪式。记者 孟捷 摄
签约仪式。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6月29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6月29日,唐县作为保定市第三批国家电商示范县,正式启动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该县电商服务中心与北京广盛居大槐树贸易有限公司、淘实惠”智慧商店等5家入驻企业签约,强强联手打造唐县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

  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由河北唐龙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项目实施包括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培养电子商务适用人才、构建农村物流体系、推进“唐县特色馆”建设、实现电商精准扶贫等五大内容,建成后将实现实体加盟与网络销售、分销合作、客户服务、防伪溯源、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虚拟互动等全方位发展模式,使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平稳运行。

  据项目承办方河北唐龙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魏众贺介绍,项目将建设覆盖唐县345个行政村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目前已提升改造268家村级服务站。项目所构建的农村物流体系,将完善县、乡、村物流服务网络,已建成川里、军城、百合三个200—300平米的乡镇分拨中心,300家村级网点物流集散站点,日配送量达到1200余件。同时,项目将通过与电商公司的合作,对有意从事电商的人员特别是贫困人员进行电子商务系统培训,全年计划培训10000人次,实现点对点的精准扶贫。

唐县电商服务中心。记者 孟捷 摄
唐县特色馆。记者 孟捷 摄
电商服务中心工作区。记者 孟捷 摄

  据悉,未来,唐县将建设总投10亿元的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聚集200家互联网企业,200家物流和快递企业,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带动相关服务业就业人数5万人,并力争在3—5年内将园区打造成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关键词:唐县,电子商务,启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