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山西:千万资金“送戏下乡”实现文化惠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劲玉 2017-07-02 10:4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太原6月28日电,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2017年,山西将投入超过7000万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山西是戏剧文化大省,共有地方剧种49个,其中有19个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近年来,山西省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购买公共演出,开展“送戏下乡”。

  据统计,2014年至2017年,省财政已累计安排专项补助资金2690万元,用于支持省级戏曲院团开展送戏下乡。2017年,省政府将免费送戏下乡1万场,预计今年全省送戏下乡资金投入将超过7000万元。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仅省级7个院团已累计送戏下乡400场,观看演出的乡镇群众累计达500万人次,此外,通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有效缓解了省内院团普遍存在的“演不起、下不去、缺平台、少活力”的情况,形成演出曲目不断增加、演出质量逐步提高、演员队伍不断壮大的良性循环。(王劲玉)

关键词:山西,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