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 培树检察机关文明新风

来源: 作者: 2017-07-02 10:4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县检察院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通过开展“三比三看”创建活动,提升检察人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窗口单位文明程度,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培树一批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先进典型,以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广泛开展“三比三看”创建活动。一是比“三办”,看工作态度。热情办。办事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无慵懒散拖现象。对于服务对象符合规定的需求即时受理,对于手续不全或者不符合规定的做好解释说明并全面告知,对于非本部门、本岗位受理的事项,要告知具体的经办单位或部门,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服务对象。马上办。心系群众,快速高效,雷厉风行,按时办结。向社会承诺的办理事项,限期办结。办得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意见薄(箱)、固定投诉电话等投诉渠道和高效处理机制,服务过程和结果有记录。建立服务日志基础台账,来访登记表在电脑登记备案,做到对办理过程、处理结果均可随时查询。二是比“三致”,看服务质量。确保细致。流程规范,标准统一,不应付、无瑕疵、无遗漏。明确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控告、举报、民事行政监督案件受理审查等业务受理范围、需提交材料清单、工作流程、结果告知程序等提示事项,并在门户网站和检务公开公布。严格按照规定的业务流程和岗位职责要求向来访群众提供服务。力求精致。岗位分明、精准服务。树立精品意识,专业技能熟练、服务程序规范、服务质量高。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创新超越、迫求完美。设立“绿色通道”接访岗位,为年老、残疾、多病、路途遥远的来访群众,以及来访事项有期限限制并已接近期限结束临界点的,提供“点对点”、“一条龙”服务。三是比“三优”,看管理水平。秩序优。办公区秩序井然,无大声喧哗吵闹现象,车辆摆放整齐有序。环境优。单位内及门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配备防火、防盗、监控等设施,保持环境卫生清洁。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无吸烟现象。窗口服务场所提饮用水等便民服务设施物品。文化优。检察文化建设理念先进。公共场所悬挂反映我院检察文化特色的宣传展板、行业规范和文明服务公约。刊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和检察特色公益广告,达到拾眼可见、举足既视。

关键词:保定,检察院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