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降雨将持续至24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邢杰冉 2017-06-27 21:5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太行山、燕山山区发生山洪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受低涡天气影响,从6月21日傍晚开始,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省气象台表示,这场降雨将持续至24日,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对流天气强,局地降雨强度可达30至60毫米/小时,是今年以来我省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期间,全省最高气温也将降至30℃以下。

  此次降雨主要时段为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其中承德中南部、唐山西北部、保定北部、廊坊中北部等地局地雨量可达150至180毫米,个别地点可达200毫米以上。省气象台为此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

  暴雨黄色预警提示,21日傍晚到23日,张家口东部、承德、保定、廊坊、唐山西部和北部、石家庄、邢台北部、沧州、衡水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较大、对流天气强,我省太行山、燕山山区发生山洪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加强防范。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示,6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张家口市南部(蔚县、涿鹿县),保定市西北部(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阜平县、唐县、曲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发生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通讯员郭迎春 姜慧婕 记者邢杰冉)

关键词:河北,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