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累计强制隔离戒毒113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哲哲 2017-06-27 21:5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1日,司法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高司法行政戒毒教育戒治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的相关情况。会上,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介绍,“目前,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共有360个戒毒场所,自2008年6月1日禁毒法实施以来,已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13万余人,目前在所24万余人。共有戒毒康复场所(区域)73个,累计收治戒毒康复人员9.6万余人,目前住所6300余人。”

  我国强制隔离戒毒人数的发展趋势如何?与前些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在强制戒毒人群构成方面有什么样的变化?曹学军介绍,从毒品形势看,我国仍处于毒品问题持续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戒毒场所收治人员数量不断增加,构成日益复杂,吸毒成瘾严重,滥用合成毒品人员增多、精神异常的多、具有自杀自残和暴力倾向的多、患有各种疾病尤其传染性疾病的多,教育戒治难度明显加大。从收治的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情况来看,吸食新型合成毒品的人数增长很快,在70%左右。

  记者了解到,这些吸食新型毒品的戒毒人员当中,多次戒毒的、负案在戒的也逐步增多,给戒毒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针对新型合成毒品的治疗,需要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方法。据介绍,为了全面提高戒治的质量,各地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将现代医学、心理学、运动康复、中医中药等技术和方法引入戒毒工作的实践。(魏哲哲)

关键词:累计,隔离,戒毒,毒品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