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娱乐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君臣”铁三角重聚齐“断金”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6-27 21:5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上就要进入暑假了。又到了各电视台不播放“神剧”就不是暑假的日子。所谓神剧,就是电视台百播不厌,荧屏熟人年年见,久而久之形成的经典剧。不过成为神剧不可怕,可怕的是十几年来每年都看每次还都觉得好看——比如2000年开始首播的《铁齿铜牙纪晓岚》。

  近两年,《铁齿铜牙纪晓岚》前三部突然在B站上火了起来,获得了几百万的点击播放量。那句“吓死宝宝”的弹幕成为了现象级全民口头禅,一句“感谢那些年和大人教会的处世之道,纪大人教会的为人之道”的一度成为热搜。随后,第四部也被影迷上传,“他们仨站一起拍什么我都看,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纪五能出来”的网友言论甚嚣尘上,三人组合的“超级CP”,一旦合体,扣动的是无数人青春回忆的扳机。

  关于“铁三角”重聚的话题一直在观众中呼声不断,但因为市场环境的瞬息万变、三位当事人各自事业重心及档期等问题,使得“铁三角”如何重聚、何时重聚,什么形式重聚都成为了粉丝们十分关注的话题。

  令人欣喜的是粉丝们的心愿很快就将实现,因为他们真的重聚回归了,而且是三人首次联袂,演出话剧——《断金》。

  《断金》由“中国金牌编剧”邹静之创作。邹静之与“铁三角”早已是合作多部影视剧的老伙伴了,而强强联手做话剧,这还是第一次。《断金》与曾经四人合作过的电视剧《五月槐花香》一样,是一出具有“老北京味道”的现实主义题材故事。在该剧中,邹静之通过兄弟情作为引子,以时代变迁为背景,三个兄弟不同的人性为基础,极致地刻画了不同阶层的三个人物在时代大背景下对欲望的一场追逐,从得意到落魄,从贫穷到富有。起伏跌宕,悲欢离合……虽是一场百年前的“生意合伙人”故事,却仍对今天当下社会的价值观有着深刻的启发。

  在《断金》的故事中,虽然演绎的是邹静之笔下“角色们”的故事,但四位主创也希望借由这部剧,把他们人过六十后对人生的感悟与心得拿出来与观众们交流分享,用一个具象的、有深度的舞台表演方式呈现出来,让喜欢“三位爷”的粉丝们可以从屏幕之外的另一种观剧体验中得到启发和触动。

  有道是“兄弟齐心可断金”,然而欲望的升燃,是断了金,还是断了情?这个我想只能等你自己在8月3号到北京保利剧院才能找到答案。

  话剧《断金》由北京龙马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保利演出公司联合出品。

关键词: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重聚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