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康乐受聘为河北大学校长 系校史上首位院士校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7-06-22 00:1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21日讯(记者 李艮春)6月21日,记者从河北大学宣传部了解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被聘任为河北大学校长,系该校史上首位院士校长。

  在6月14日河北大学召开的干部大会上,河北省委组织部宣布了省委对河北大学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调整的决定。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同志任河北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按相关法律规定程序聘为河北大学校长;免去傅广生同志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河北大学校长。

  康乐表示,在多重机遇集中凸显的历史时期,河北大学肩负着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重大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将认真履职,科学履职,恪尽职守,勤政廉政,以饱满的激情、开放的视野,与学校班子成员一起,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谱写河北大学的新篇章。

  康乐院士履历

  1982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

  1987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

  199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1990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1995年任研究员至今。

  2011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2年7月,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

  2012年9月,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

  2016年6月,当选第五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

  2017年6月,任河北大学校长。

关键词:河北大学,院士,校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