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上线运行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吴新光 贾爱军 刘亚楠 2017-06-09 10:4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贾爱军 刘亚楠)作为第三批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试点省份,今天上午8时30分,我省正式上线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河北检验检疫报检开启“指尖时代”。据测算,该系统每批可为我省企业节省耗材、人工、交通、物流仓储各类成本约100元,节省通关时间4至5小时。

  据介绍,该系统涵盖了出境货物、包装、集装箱适载检验等多项检验检疫业务的无纸化申报。检验检疫信用等级为B级和B级以上的企业,只需通过企业端发送报检数据并将随附单据上传,改变了此前到检验检疫窗口办理报检业务的传统模式,省去了打印、递送等多个环节,变人工跑腿为信息跑路。检验检疫部门在局端电子审核,如有错误,将发送预警信息至企业端,企业可即时更正重报,在加快通关的同时,实现了企业“零趟跑”。

  据悉,实施无纸化报检是国家质检总局推进检验检疫监管改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互联网+政务”的重要支撑,是继“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之后的又一重磅利好,也是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行动。

关键词:检验检疫,无纸化,河北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