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好人365]李文霞:拾金不昧 最美服务员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6-09 10:4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5岁的李文霞是大鹿庄乡伯堡村人,2014年8月来到酒店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她拾金不昧的故事还有很多,从水果、洗漱用品到金耳环、金项链等,每次她都会第一时间交到客服中心。

  1月7日上午11时左右,定州国际酒店10楼,客房部服务员李文霞像往常一样打扫房间,当她整理完一间客房,推着工作车走向下一间时,看到走廊角落里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李文霞以为是垃圾,便顺手捡了起来。但当她拿在手中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卡包。打开包,里面虽然没有现金,却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类卡10多张。

  看到身份证上显示的是外市地址,李文霞急忙放下手里的活儿,小跑着从10楼赶到9楼,将卡包交到客房部经理孙兴亚手中。“想必失主比咱们还着急,必须想方设法第一时间把物品归还给客人。”李文霞焦急地说。

  当孙兴亚拿起电话准备通知前台寻找失主时,客服中心的电话响了起来:“客房部在10楼有没有捡到一个黑色的卡包?”电话里传来前台工作人员的声音,这让李文霞悬着的心沉了下来,她知道客人还没有离开定州。

  找回了丢失的卡包,失主坚持要感谢李文霞。李文霞却连连摆手说不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谁都有丢东西的时候,也能理解丢失物品时急切的心情,所以能第一时间物归原主当然是最好的,我也很高兴。”朴实的话,却让人感动不已。

  据了解,该客户是一名外地客商,此次来定州就是为了考察定州市的投资环境。卡包丢失后,他已经找遍了所有可能遗落的地方。拨打酒店的客服电话,是他抱有的最后一丝希望。“本来已经打算放弃了,打电话时我正要去赶火车,再找不到包,就只能去办临时身份证了。”这位客商说,“卡包丢了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补办 身份证、挂失银行卡等一系列后续的事却很麻烦,能在最后一刻找到丢失的卡包,我感觉真是太幸运了。通过这件小事也让我对定州、对定州人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这样的环境里投资发展,我放心!”

  45岁的李文霞是大鹿庄乡伯堡村人,2014年8月来到酒店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她拾金不昧的故事还有很多,从水果、洗漱用品到金耳环、金项链等,每次她都会第一时间交到客服中心。“先不说酒店有这方面的严格规定,单从自身来讲,不是自己的东西也不应该拿呀!”李文霞笑着说,“咱老百姓常说,拿了别人的东西,会吃不好,睡不着的!”

  “在平时的工作中,文霞一直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客人对她的评价非常高。不过,这种拾金不昧的举动,我相信不仅是文霞,我们酒店任何一名员工只要遇见了,都会这样做。”孙兴亚告诉记者,新员工上岗之前,都会进行业务综合培训,平时还非常注重员工的职业道德培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居环境。

关键词:河北好人365,李文霞,服务员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