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特蕾莎·梅搬石头砸自己脚 执政党内部又曝对其领导方式不满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6-09 10:4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闪电宣布大选是希望加强其领导地位,但事与愿违,大选后她的地位恐将变得更为脆弱。

据美国彭博社6月8日报道,根据民调显示,执政保守党七个星期前原本领先最大反对党工党20多个百分点,但如今领先幅度已收窄至1点。彭博社的分析指出,资深的保守党部长和候选人私下对特雷莎·梅在此次竞选活动中领导无方感到不满。

其结果将是,即使特雷莎·梅在8日的大选后留任首相,保守党内部也将立即要求她改变领导方式。

保守党内的特雷莎·梅批评者认为,她过于依赖几名主要助手,没有在定下政策和策略前更广泛地征询意见。这种严控方式使保守党在竞选期间对一些主要政策犯下错误,这包括在老年人护理的拨款方面进行180度转弯。保守党候选人说,这类错误损害了特雷莎·梅的能干形象。

伦敦玛丽王后大学政治学教授贝尔说:“即使她赢得不少多数议席,但只要不是取得压倒性胜利,我们就很难看到特雷莎·梅领导保守党参加下届大选。我不认为保守党会冒险,让她去对垒一个可能比(工党现任党魁)科尔宾看来更像替代首相的工党领袖。”

特雷莎·梅的部分支持者原先预测她将能领导保守党赢得150个多数席,取得压倒性胜利。但他们现在担心所增加的议席不多,甚至可能输掉几席。如果保守党如YouGov上周公布的民调结果那样失去多数席位,那特雷莎·梅几乎肯定会面对下台压力。

特雷莎·梅在竞选活动开始时着重强调她的个人品牌并展现了首相风范。但工党前首相布朗在位时的顾问伍德(Stewart Wood)说,特雷莎·梅无法获得保守党议员对其个人的自动支持,他们的支持是有条件的,取决于她的表现。

当然,这些投诉可能都不正确,而只要保守党取得压倒性胜利,所有的不满都将化为乌有。

一些保守党人则对工党的支持率上升表示欢迎。卡梅伦担任首相时的特别顾问、现在创办了一家公共关系顾问公司的肯宁汉姆说,民调支持率接近将有助于使选民“集中注意力”,并动员保守党基本盘出来投票。

但如果特雷莎·梅能够再度当选首相,她就须立即推出“激进”的国内政策,以显示除了脱欧谈判之前,她还有其他东西可以贡献。

贝尔说,特雷莎·梅在竞选中犯下的错误,也可能令议员们更急于对她在脱欧谈判中的表现下判断。“他们将很快就开始去想,谁更能够领导保守党参加来届大选。他们会在脱欧谈判中,紧盯她犯下的任何错误或妥协及背叛。到时,她的领导将不会那么强,也不那么稳定。”

资深的保守党部长和候选人私下对特雷莎·梅在此次竞选活动中领导无方感到不满。其结果将是,即使特雷莎·梅在大选后留任首相,保守党内部也将立即要求她改变领导方式。(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谭利娅)

关键词:特雷莎·梅,保守党,领导方式,YouGov,执政党,领导地位,大选,集中注意力,候选人,卡梅伦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