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冲绳县知事将起诉 要求停止美军基地搬迁工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6-09 10:4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本月7日在该县政府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于7月提起诉讼,要求停止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工程。

资料图:翁长雄志

  资料图:翁长雄志

报道称,作为必要手续,他将向6月下半月召开的例行县议会提交相关议案。日本中央政府和冲绳县在边野古搬迁问题上的对立将再次升级为法庭斗争。

日媒指出,议案预计将获得通过。日本冲绳县在起诉的同时还将向法院申请在宣判前做出中断作业的暂定处理。翁长称:“政府不顾批评试图制造填埋工程已经启动的既成事实,但基地建设绝对不能容忍。”

在设有渔业权的水域破坏海底岩石等作业必须得到知事颁发的“岩礁粉碎许可”,但中央政府却以当地渔协已放弃渔业权为由,在3月许可期满后未做更新的情况下就启动了填海护岸工程。

冲绳县方面主张“因未得到知事的批准,渔业权并未消灭,必须获得许可”。翁长将在诉讼中控诉带有岩礁粉碎行为的工程“未经许可违反法律”。日本政府方面则坚持认为“工程合法”,将展开全面抗争。

翁长在记者会上指出:“(根据记载工程内容的文件,政府)今后做出岩礁粉碎行为是必定无疑的。”他还称即便冲绳县方面无法确认这一行为,它也将成为控诉工程违法性的根据。

关键词:日本冲绳,县知事,美军基地,冲绳县,渔业权,日本政府,雄志,日媒,资料图,护岸工程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