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绿色行动"助力生态环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7-06-08 16:1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代黎黎 郭春焱)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延边州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延吉市环保局向社会发出绿色倡议,积极引领社会各界广泛加入绿色志愿者行列,努力使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人心中。延吉市环保局还对延吉市内各级“绿色学校”创建成果进行了抽查,并针对普通乡镇学校进行了现场指导创建“绿色学校”硬、软件建设工作。并在时代广场设置咨询台,展出以低碳减排、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等为内容的大型宣传展板50余块,向市民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敦化市环保局在人流量较大的北山公园张贴环保宣传标语,并摆设展板,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和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努力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宣传氛围;发放环保宣传资料,从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有效举报、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方面展开宣传。

和龙市环保局将环境日主题、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治理、低碳生活小常识等编成言简意赅的短信,群发给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环保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在各机关单位、学校办公室、公共卫生间张贴节水、节电、节能等的标语,引导社会公众绿色低碳消费。

龙井市环保局通过媒体激发社会公众关心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工作生活理念,并在市标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环保宣传单500余个、宣传材料300余册。

关键词:环保宣传,绿色生活,绿色学校,生态文明,环保局,生态环保,生态环境保护,环保意识,减排,世界环境日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