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河北检察院对污染环境案从快批捕起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胡晓梅 刘澜澜 2017-06-08 16:1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 胡晓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在“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中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审查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277件410人,批准逮捕214件30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479件852人,提起公诉398件689人,监督行政机关移送案件28件30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7件41人,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件23人,调阅行政执法卷宗6000余册,发出督促履行职责检察建议658件,专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河北省检察院依法从快批捕起诉,提前介入重大污染环境刑事案件侦查,引导侦查取证,提前介入侦查案件46件,向公安机关提出引导侦查的意见建议269条;加快办案节奏,提升办案效率,增强打击污染环境犯罪的及时性。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均建立了办理污染环境刑事案件“绿色通道”,专项行动期间办理提请审查逮捕案件平均提前2天,办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平均提前8天。

关键词:检察院,污染环境,从快,批捕,起诉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