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高考首日:定州考区周边井然有序 未见不文明现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克 2017-06-08 16:1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定州6月7日电(王克)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在河北定州市考区的周边显得格外的宁静,通过记者观察,考区周边搞活动做宣传的商户都停止了外放扩音器的广告宣传,学校周边每天都会出现的早餐点也都挪出考区一公里以外,路上行人各司其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井然分开,匆忙有秩序。特别是定州当地的出租车都打出了考生优先的字样,保证考生能够准时准点到达考场。

  特别是今年以来,定州市委、市政府特别注重文明城市的建设与打造,在城市的交通、卫生、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尤其是针对于交通方面“红三轮”的治理,以劝导为主,惩处为辅,做到用改变的对象引导别人,将文明像绣球一样传递起来,让大家意识到每个人是与文明主人翁。

  定州的“文明主人翁文化”形成联动和传递效应,无形中降低了执法难度,加大了执法力度,维护了公权力。这种文化通过交通执法渗透,由此衍生的文明排队,文明上电梯、文明办公都成为市民人与人、心与心的粘合剂。定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宝强告诉记者,每个家庭都会出门,所以交通涉及千家万户,在这个场合做引导,可以将文明速溶到城市中。这次高考是对我们工作的检验,高考首日我们的市民自觉减噪,多个商家为考生提供休息场所,过往的车辆都不鸣笛,这种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很有力量。

关键词:定州,高考,文明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