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梆子《李保国》将进京汇报演出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6-08 16:1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镡立勇)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6月10日、11日,河北梆子《李保国》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

  河北梆子《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携妻带子带领课题组在内丘县岗底村安营扎寨、带病坚持上山查看灾情、借钱给学生家长治病、夫妇忙碌忘记春节等故事,剧目分为“保国进山”“苹果套袋”“看望东奇”“过年”等11幕戏,真实展示了李保国教授扎根太行,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知识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感人事迹。

  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魏瑞祥向记者介绍,该剧今年1月18日开始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进行首演,全场演出近两个半小时,目前已经在全省巡回演出50余场。

关键词:河北梆子,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