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小麦大规模机收作业拉开帷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6-08 16:1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张霖)6月7日,在成安县辛义乡大郭庄村,驰骋在“麦海”里的十几台联合收割机拉开了河北省“三夏”机收会战的序幕。

  据了解,今年我省小麦播种面积3415万亩。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丰收在望,单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三夏”期间,全省将出动140万台农机具,夏收与夏种同步推进,机收率将达到99%,夏玉米机播率将达到92%。

  种粮大户曹臣良手捧一把刚打下来的麦粒,满心欢喜。“今年是第一年试种富硒小麦,都是订单农业,销路都找好了,每斤还高于市场收购价0.1元。”曹臣良说。

  省农机局局长傅强说,我省大规模麦收已经开始,时间紧、任务重。连日来,全省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围绕“信息三夏、绿色三夏、平安三夏、质量三夏、爱心三夏”主题,积极组织力量做好机收会战工作,加强对农机合作社等服务组织的联系和调度,指导他们与小麦生产大户、大片、大县建立对接,开展订单作业、承包作业和“一条龙”作业服务,加快夏收、夏种进度。

  麦收期间,我省还协调石油供应与农机生产企业对接,做好各项服务,组织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三夏”农机化生产安全。

  据预测,今年麦收期间或多阴雨天气,气象部门派出专门服务车密切关注各地天气变化,随时准备启动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

关键词:河北省,联合收割机,成安县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