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安官员将就涉俄问题在参议院作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6-07 11:0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报道,高层美国国家安全官员7日早间将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此次听证会可能涉及一系列备受关注的话题,包括针对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的职务一事。

报道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罗杰斯和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麦凯布将出席7日的这场听证会。

报道指出,这次听证会将为一天之后科米在同一委员会的作证打下基础,科米的作证备受关注。目前,该委员会正对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大选以及俄罗斯方面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之间是否存在任何潜在接触展开调查。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中级别最高的民主党议员、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马克沃纳称,他预计情报官员将面临提问,涉及特朗普政府是否可能要求其淡化联邦部门对俄罗斯的调查。

沃纳称,对于是否有证据证明特朗普政府官员与俄罗斯有勾结,他尚未得出任何结论。不过,他提到几位曾与俄罗斯方面接触过的特朗普下属,包括司法部长塞申斯、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以及白宫顾问等人。

关键词:特朗普,参议院,俄罗斯,美国总统,美国大选,作证,科米,情报委员会,情报官员,美国国家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