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卡塔尔外交危机:马克龙呼吁海湾国家团结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6-07 11: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怡蓁】6月5日,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门、沙特阿拉伯以及埃及等国,先后宣布与石油蕴藏丰富的卡塔尔断交。沙特指控卡塔尔支持“以破坏地区稳定为目标”的极端团体。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6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6月6日,与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通电话,呼吁海湾国家团结,并表示将支持所有有助于化解这场外交危机的建议。

法国总统府发出的声明称,马克龙强调,维持遭遇前所未有外交危机的海湾地区稳定的重要性。他指出,法国随时准备与有关国家保持接触,以利于化解危机。

另据法新社报道,当天,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的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在巴黎表示,卡塔尔必须改变政策,停止支持恐怖组织及“恶意媒体”,像一个正常国家一样行事。在会谈后,朱拜尔被问及法国是否会在这场外交风波中充当调停,朱拜尔称,他不认为会有类似的调停,这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内部事务。

此外,根据报道,卡塔尔表示,愿意与断交的海湾邻国对话,解决这次外交危机。

该国首相阿勒萨尼称,卡塔尔相信外交途径,希望可以促进中东地区和平,并且打击恐怖主义。他指出,卡塔尔不是超级强国,不认为对峙可以解决问题。

关键词:卡塔尔,马克龙,海湾国家,团结,海湾合作委员会,海湾地区,外交途径,危机,会谈,断交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