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石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6-07 11:0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石家庄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确保今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该局自5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学校食堂820余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风险点220余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0余份。

  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为: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容器、餐具及加工场所是否进行全面彻底清洗消毒;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采购加工四季豆、凉菜等较高风险食品;每餐次的食品成品是否留样,留样食品是否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学校食堂的信息公示情况等。

关键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石家庄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