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京保联合组建教育研究院 携手发展区域学前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6-06 10: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论坛讲座。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6月4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6月4日上午,由保定剑桥教育集团联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组建的剑桥教育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二十余位国内外教育专家共聚保定研讨区域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剑桥教育研究院是由保定剑桥教育集团、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联合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教育行业精英自愿成立的非营利性教育科学研究组织,旨在整合京津冀大学、中小学、幼儿园的资源,发挥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的优势和保定剑桥教育集团20年的办学优势,建立加强基于大教育的跨地域、跨学科、跨专业的研究平台,致力于教育生态视角的基础教育政策研究、民办中小学学校发展研究、课程研究。

  剑桥教育集团总裁赵旭明称,剑桥教育研究院是该集团在教育研究领域走出的一条“剑桥模式”研究之路。集团将与国内外知名学前教育专家一起分享最新的教育研究成果,探讨最新的教育理念,共同推动京津冀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保定市莲池区文体教育局局长高剑峰称,在幼儿园成立教育研究院在保定市尚属首例。剑桥教育研究院的成立,为保定学前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学术探索和政策咨询的平台。希望研究院团结、聚集专家学者和一线园长教师,努力建设成为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家园。

  在随后举办的2017京津冀学前教育高峰论坛中,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吴华,美国高瞻教育研究会资深课程顾问、美国高瞻教育高级认证培训师Julie A. Wigton ,日本大阪综合保育大学校长、京都大学名誉教授山崎高哉等二十四位国内外教育专家围绕“聚力与提升:区域学前教育发展与创新”议题,分别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系列新政策对幼儿园发展的影响”、“多元文化视野下的学前教育发展”、“大教育视野下的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幼儿园生态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四个主题做了精彩的教育研究分享和学术专题讲座,从不同层面展开对话与交流,探索研究促进区域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

  据悉,剑桥教育集团总部位于保定,是一家集早教中心、幼儿园、小学、培训学校、考试中心、留学咨询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父母学院、教育研究院、文化体育用品、绿色畜牧养殖及烘焙坊为一体的综合性民办教育机构。现拥有30所幼儿园、2所小学、11所培训学校和2个子公司,在校生万余名,教职工逾千人,已成为河北省内最具规模的民办教育机构。

关键词:保定,学前教育,研究院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