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第二医院肝胆外科入选省级医学重点发展学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丹阳 2017-06-06 10: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2日讯(通讯员石丹阳)6月2日,记者从保定市第二医院了解到,该院肝胆外科荣登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的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发展学科名单,成为省级医学重点发展学科。

  据了解,保定市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为保定市最早成立的以内镜微创为特色的肝胆外科,2008年在河北省率先开展内镜微创保留胆囊治疗胆囊结石保胆技术,填补河北省空白。2009年被卫生部获批为卫生部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培训基地。2015年开展腹腔镜减重手术治疗肥胖及2型糖尿病,填补保定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经过多年发展,在研究能力、业务技术、学科带头人与人才梯队、教学能力等方面优势更加明显。

关键词:保定第二医院,肝胆外科,重点学科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