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领导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郭建英主持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17-06-05 15:2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了《保定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保定市“十三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处置“僵尸企业”的实施意见》《保定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2017年度保定市科学技术奖励方案》等。

  郭建英指出,集中学习《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既是对“百日攻坚”行动的深化和具体化,也是对市委动员会议精神的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目前暑期临近,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刻不容缓。保定作为首都南大门,要借势雄安新区发展,急需一个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把责任担在肩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奠定良好环境。

  郭建英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气象灾害应急体系和机制。《保定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按照部门分工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部门职责,各有关单位要细化任务,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切实组织好应急演练,全面拉练队伍,不断增强应对突发气象灾害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郭建英强调,2017年度保定市科学技术奖励评选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引领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把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融合创新要素、完善创新链条上进一步发力,不断强化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为推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做强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副市长张志奎、杨伟坤,市政府党组成员葛庆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王保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爱民、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列席会议。

关键词:郭建英,市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