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京津

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北京论坛召开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 2017-06-06 10:1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李彦增)2日,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北京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旨在对接三地奶业发展战略、取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北京奶业协会会长常毅提出,五大维度构建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内涵,即资源协同、生态协同、科技协同、服务协同、组织协同。资源协同要根据京津冀三地资源引导奶业新布局;生态协同要实现政策扶持促动、农牧联动、技术创新驱动、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品牌基地推动;科技协同要发挥京津冀奶业全产业链技术富集、科技整体水平全国领先的优势,推进产学研推的深度融合;服务协同要支持适度规模家庭牧场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建立和完善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产业从无序向有序转化;组织协同要构建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组织平台,宣传和解读奶业政策,做好政府与企业的对接,促进行业协调与合作,引导消费,通过专业宣传提振消费信心。

论坛提出了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的理念和构想,规划了愿景,明确了目标,挖掘了内涵;针对“责任、创新、品质、共享”的新理念,与会领导、企业家、专家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首次发出了“走合作共赢之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业界互联互通,搭建协同新平台。不忘初心、践行责任、携手创新、合作发展、共享成果,为我国奶业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倡议。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论坛,奶业发展,组织协同,共享成果,初心,社会化服务体系,家庭牧场,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