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井陉县医院“爱相随”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国立 2017-06-06 10:1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3日讯(通讯员 樊国立)有这样一个服务团队,上到70多岁的老大爷,下到3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不辞辛苦,一心为了患者;有这样一个服务团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是为了广大患者而聚到一起,这个团队就是井陉县医院“爱相随”志愿者服务队。近日,在井陉县医院门诊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井陉县医院“爱相随”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该院院长李计东、副院长张俊芳、高英英、陈亚玲及志愿者服务队40余人参加了仪式。

  井陉县医院院长李计东首先发表讲话:“非常高兴今天能够看到“爱相随”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这样爱的“呼唤”已很久了,我们当下都在“呼唤”着无私的爱,不求回报的爱,而今天我们志愿者服务队就是在“呼唤”中成立起来的,我们的服务是纯粹的,是没有任何目的性的,这个团队会相随、相伴一生,共同为广大患者服务。通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以点扩面,相信以后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会越来越壮大,同时,我们还会克服好多困难,如时间的困难,工作的困难,这就要求我们需要长时间的互相伴随,在付出的过程中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直到把所有的爱洒向更多的人,共同为实现老百姓看得起病、看的好病、放心选择的西部山区中心伟大医院而努力。”

  

  接下来志愿者代表进行讲话,其中一位志愿者语重心长的说道:“很荣幸参加井陉县医院“爱相随”志愿者服务队,自己本身是糖尿病患者,是县医院一直在为我治疗,对县医院心存感恩,如今的县医院一直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另一位志愿者曾经是癌症患者,在经过治疗后,身体状况已平稳,李院长也为这位志愿者做过手术。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服务好患者,一定会用爱心、关心、耐心来为广大患者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该院副院长陈亚玲最后宣读志愿者服务项目及权利:“1、有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患者,可以帮他们建立挂号卡、取药。协助患者找到相关的科室和医生。2、针对医院环境陌生的患者,为其做好导向、引路工作。3、可以做常规性的探访,包括问候、关心、陪患者聊天等心理沟通。4、做好针对性的探访,志愿者可以把自己相关治病的感受为患者讲解,增强患者治愈疾病的信心。5、志愿者的权利有:可以自行选择服务对象;要尊重患者,服务时间可以自由确定并做好登记备案;会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的培训;要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严格保护患者隐私。

  

  仪式结束后,该院领导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而就在合影之前,有一位老大娘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坐在走廊里,志愿者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帮忙并及时联系导医,“大娘,您怎么不舒服?有家属陪伴吗?”大家齐心协力将大娘抬到轮椅上,并及时送医。


  2017年5月25日也是南二环西延工程(井石速路)通车的日子,仪式过后,该院领导和志愿者一行30余人参观了刚刚开通的井石快速路,井石快速路的顺利通车拉近了井陉县与石家庄市区的距离,而今天井陉县医院“爱相随”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也定会拉近医生和患者之间的距离,医患关系会变得更加和谐。

关键词:井陉县医院,爱相随,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