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河北全面清理上岗证 无法律依据一律取消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2017-06-06 10:1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正在开展职业资格改革措施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行动,将全面清理行业上岗证、准入证、资质证、技能等级证、培训(继续教育)合格证等,无法律依据的一律取消。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国务院取消的434项职业资格落实情况;二是省政府取消和调整的55项职业资格落实情况;三是全面清理名目繁多的各种行业准入证、上岗证。对各级各单位面向劳动者个人发放的行业准入证书、上岗证书、资质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培训(继续教育)合格证书等各类证书进行全面清理摸排,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对保留的证书,逐个厘清其与劳动者就业、企业营业准入、企业资质晋升、人才评价之间的关系,建立台账,实施清单管理。

  6月底前,省人社厅将赴有关部门和地区进行重点督查,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省人社厅门户网站还开通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专栏,开通12333受理职业资格违法违规举报功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清理,上岗证,法律依据,职业资格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