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消费新闻

济南市金锣美食城卫生安全让人忧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06-06 10:1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悉,近年来,路边摊、小饭馆等卫生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外就餐时更加注重品牌质量与就餐环境,但是,大的品牌就餐环境真的就安全卫生吗?

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

  近日,市民李女士向本网记者反映,她与家人在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就餐时发现,员工制作食物时不按照餐饮规定着装,餐具清洗不干净,餐巾纸有明显黑点等种种安全卫生问题。

  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工作人员未按照餐饮规定着装,为顾客制做果盘时,未佩戴手套、帽子和口罩

  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工作人员未按照餐饮规定着装,未佩戴手套、帽子和口罩,“赤手”为顾客切西瓜

  李女士称,由于正值就餐高峰时段,餐厅内用餐的顾客比较多,她便与家人坐在临近厨房的位置,只见店内工作人员为顾客制作果盘时未按照餐饮规定着装,一手拿着刀,一手扶着西瓜,认真的制做着顾客点的果盘,整个过程都是“徒手上阵”,未佩戴手套、帽子和口罩,卫生状况实在令人担忧。

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服务员再次为顾客更换完后的餐具仍然存在残渣

  李女士告诉记者,就餐之前,她发现餐具清洗不干净,碗内留有残渣,于是便让金锣美食城中的服务员进行更换,却没想到,更换完后的餐具仍然存在残渣遗留问题。

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内的餐巾纸中夹杂着黑色的污垢

  餐巾纸的使用是每家餐厅必不可少的,就餐时,李女士发现,美食城的餐巾纸中夹杂黑色的污垢,纸质非常粗糙,用手一抖掉白色残渣,对此李女士表示非常无奈。

  “因为看到这家美食城是金锣旗下全国连锁的品牌,我才会和家人选择在这就餐,没想到身为大品牌旗下的金锣美食城卫生安全却如此不堪。”李女士气愤的说。

  家住泉城路附近的王先生也向记者反映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的卫生安全问题,与市民李女士所说情况类似。

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内切牛排的刀叉未清洗干净,刀齿上有明显污垢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金锣美食城泉城路店点了一份牛排,就餐时,却发现切牛排的刀叉未清洗干净,刀齿上有明显的污垢。

  就以上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查阅有关资料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餐厅内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保持清洁。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也有规定,操作人员应使用专用工作衣帽并佩戴口罩,操作前应严格进行双手清洗消毒,操作中应适时消毒。

  金锣美食城作为一家品牌餐厅,存在这些卫生安全隐患,实在让人担忧。针对美食城的卫生安全问题,我们将持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卫生,安全,金锣美食城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