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省人大调研组将开展环保产业调研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作者: 2017-05-26 01:3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彦)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环保产业发展,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合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组成调研组,于5月下旬至6月赴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绥化、鸡西、鹤岗、伊春等市地,就全省环保产业发展情况集中开展专题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将重点了解我省环保产业基本情况,包括区域分布、领域分布、发展趋势。全面掌握我省环保产业总体规模、产业特点、省内外需求和发展潜力,充分研究项目、人才储备情况;深入分析我省环保产业存在的问题及成因,重点研究分析解决冬季供暖燃煤污染、秸秆综合利用等问题;立足粮食大省、畜牧大省的实际情况,努力攻克环保产业发展难题,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提出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方向及对策建议,做好顶层设计。针对各市地环保产业特点,调研组将赴哈尔滨市重点了解发展大气、水、土壤、噪声等污染治理环保产业的措施、成效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解决办法,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赴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绥化、农垦重点了解本区域内的环保产业特点以及农业废弃物治理、秸秆综合利用、养殖业粪便无害化处理、土壤污染治理、工业企业三废治理、新兴环保产业业态,听取对环保产业发展的需求、意见和建议;赴鸡西或鹤岗、伊春侧重研究具有行业特点的环保产业现状、优势及未来发展趋势。

据介绍,此次调研优选专家团队。专家组由哈工大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水资源环境专家任南琪教授担任组长,成员由哈工大管理学院、环境学院、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部门10位专家学者组成,邀请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参加。

关键词:环保产业,省发改委,省人大常委会,产业特点,我省,秸秆,鸡西,发展难题,粪便无害化处理,粮食大省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