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京津冀高校提升思政课亲和力论坛在河北大学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俊武 李艮春 孟捷 2017-05-22 09:0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爱为家》获最佳影片奖项。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获奖影片主创代表上台领奖。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优秀指导教师获表彰。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研究中心揭牌。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1日讯(通讯员韩俊武 记者李艮春 孟捷)5月20日至21日,京津冀高校提升思政课亲和力论坛暨“繁星奖”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节在河北大学举办,61部由大学生主创的优秀微电影获表彰,河北大学微电影教学改革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来自京津冀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商思想政治教育协同改革与发展大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市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充分展示京津冀高校提高思政课亲和力的先进经验,展示河北大学微电影改革成果,推动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

  在微电影节上,《以爱为家》、《逐鹿南海》《圈套》等61部大学生微电影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影片《以爱为家》摘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项,焦彦琴等2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据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介绍,河北大学在思政课教学方法上创新应用微电影教学,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以角色转换、情景再现等方式参与教学,深刻把握理论,践行理念,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今后,改校将继续与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共同推进京津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改革与发展。

  在21日举办的“京津冀高校提升思政课亲和力论坛”上,来自京津冀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开展研讨,来自不同地区的8名专家学者针对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载体、教师队伍的亲和力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建设,努力更新教学方法,创新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取得了一些成功经验,将对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教育效果具有十分重大而现实的意义。

  据悉,2013年至2016年,河北大学思政课教师们以“仰望星空”与“触摸大地”的情怀,在实践教学中指导万余名学生拍摄了贴近思政课教学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电影1700多部,并作为教学案例运用到理论教学中,创新了思政课的教学方式,增强了思政课的亲和力与实效性,对思政课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现场。通讯员 韩俊武 摄
京津冀高校专家学者研讨。通讯员 韩俊武 摄

关键词: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