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编制完成6种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婷 张亚男 邢杰冉 2017-05-24 14: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合作,编制完成河北省大风、干旱、冰雹、暴雨洪涝、台风、暴雪6种主要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图。

  根据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图,暴雨洪涝灾害是造成我省经济损失最严重的气象灾害之一。高风险区主要包括唐山、秦皇岛南部、廊坊北部、保定、沧州、石家庄中东部、衡水北部和邯郸。

  新编制的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图分辨率进一步提高,使得气象灾害预警与评估的精准度随之提升,这将有利于更加精细地把握我省气象灾害风险的空间分布格局,识别重点承灾体受灾的高风险区,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河北省,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图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