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郝亚琳 2017-05-24 14:3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又达成许多新的共识。中方愿同俄方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两国金融、地方、农业、能源、民用航空等领域现有合作,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挖掘合作潜力,构筑大项目带动、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共同助推的合作新格局,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中俄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俄方做好“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为欧亚大陆繁荣发展乃至全球经济稳定增长、构建开放包容的经济格局注入新动力。

  普京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俄中关系发展迅速,合作机制运行顺畅,双边贸易投资形势向好。俄方愿同中方落实好双方合作共识,推进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大项目合作,扩大教育、体育、媒体、地方等人文交流,促进俄中关系与合作全方位发展。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关键词:一带一路,李克强,普京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