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定州开元杯传承人研发“高考伴侣”壶 助力学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5-08 15:3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开元杯传承人苏铁峰向记者展示研发的“高考伴侣”壶。 长城网 燕锐 摄。

  长城网定州5月5日讯(燕锐)近日,记者了解到,随着高考的临近,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营养问题都非常担心,根据学生的生活学习现状,定州开元杯传承人苏铁峰研发了一款“高考伴侣”壶,以期能够为高中生提供简便、持续的营养保证,助力学生高考。

  

  图为“高考伴侣”壶。 长城网 燕锐 摄。

  此次研发的“高考伴侣”壶不用电、不用煮,倒入开水就能焖烧美食,可以焖鸡蛋、焖粥、焖面条、泡方便面、做羹汤,只需要倒入开水,把食材放入壶中即可。

  开元杯传承人苏铁峰介绍说:“脑力劳动不同于体力劳动,脑力劳动的唯一能量来源是血糖—葡萄糖。考生粮食摄入充足,葡萄糖供给充分,大脑能源就保证,学生就会精力充沛,思维活跃,记忆好。国外国内文献报告,早餐不吃粮食的考生,三分之一的学生学业成绩不佳,甚至不及格。我研发的这款壶,可以让学生们随时能吃到营养均衡丰富的膳食,有效增强身体素质、免疫力,而且操作简单易学,没有任何危险、体积小不占空间、携带方便。”

关键词:定州,开元杯,高考,苏铁峰

责任编辑: 李艮春